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azaka null

bili專欄:一个跑步者的心里路程

一个跑步者的心里路程 日常 4-1453阅读1点赞0评论

观看说明,这篇文章没啥营养全是老骚,预计花费你5分钟时间,如果你喜欢发牢骚的话那就看吧 打下这些字用了一个半小时,第一是刚跑完步脑袋热,就爱突发奇想,想试试写一下,看看以后跑步时的心理与现在有什么差异,就此记录下。二是想练练最近练的盲打,如你所见,我打字很慢。打这么点字竟然用了这么长时间。

  • 时间是16:30,到点了,穿上运动服,从柜子里拿出袜子,到门前,穿上袜子和鞋子,从门把手上拿走钥匙,开卧室门,开家门,到楼道按电梯。等待从1楼到33楼的电梯途中开始热身:先是蹲起,前几天觉得只是蹲起运动腿部有点浪费时间,这会就把手臂动作也做了,一边挥手一边蹲下,起立的时候再踮起脚尖,再蹲下,依次循环八次,等到电梯到了,还能多做一次压腿。一分半,电梯到了,于是进电梯,同时按下1楼按钮和闭门按钮,在电梯角落做起压腿,心里想如果电梯中途停下有人来了,我是否要停止热身?这是关乎对方心情和自己时间利用的一个冲突,但是我为什么要迁就别人呢?最多共处一室两分钟,我为什么要为了照顾别人两分钟心情,而浪费自己两分钟的宝贵时间呢?这么想着,热身左腿压8次,右腿压八次就做完了。电梯到了3楼,2楼,1楼,所幸没有别人来,我的理论也没来得及验证。不过就算验证了,我大概率也会停止做的吧,不能说是“大家都是同一小区的低头不见抬头见”,而是我没有锻炼强大的心理来正视陌生人的异目光。

  • 心情好,所以小跑出一楼,到了天空和太阳底下,按下手表计时器,开始进行把一只腿不停地迈过另一只腿的重复运动。起初我觉得开始跑不能太快,要不然后面没力气,但已经跑了这么多天了,每次开跑都想这个已经成为了惯性,刚想不能再想,大人带着小孩从我面前走过拉断了我的思绪。我应该从左边跑小绕过他们就能避免撞到,确实,过去后又想,即便我什么都不做,对方作为活人也会自动绕我走的。花了30秒跑到小区那800米环道上。带着轻松地心情正式开跑了,路旁的树叶真绿,樱花盛开已经是上个月的事情了,小区为啥要种日本的樱花树呢?就没电中国特色植物吗?迎面跑来了一只狗险些吓到我,一看是有绳子栓着的,绳子的末尾是一个人手,好的,这条狗有人栓,对我没有威胁,我不必抱着如临大敌的心情。继续跑,前面有水坑,碰巧与一大人拉着小孩手的两人同时经过,我不可能为此减速,况且水坑也不算大,过去我甚至乐于踩水,就踩了水跑了过去,水花应该不大,溅不到共行的人,况且啥时候下的雨?我宅家过久不知道,我跑两天休一天,是昨天没跑,昨天下的雨吗?不想这个了,正视前方,再度低头看路。忽然以为右边有条黑狗袭来,一扭头发现不过是个请勿践踏草坪的注释语,由于颜色过深绿我本能意识把它当成狗了,况且前几天也这么认为过,怎么又想到冗余的事情了。跑了第一圈的一半,经过一个看似学生的人,因为背着背包,穿着运动服,我不知道是哪个中学的校服,也许不是校服呢?到了后半圈,前面我想刚才在楼上刷b站看的IA的《conqueror》觉得好帅的MMD,即便身为男性的我也喜欢帅气的成分,帅并不是只给女性欣赏的啊,又想到小时候看的动画片也很喜欢帅气的角色,为什么最近,近几年,到喜欢萌系角色阴柔角色了呢?是少年的中二气息减少了,青春荷尔蒙雄性激素增多,导致理性判断偏颇了么?那首歌确实很有意境,一般是MV mmd迎合歌曲来踩点氛围,这么说音乐倒占据主导成分了,但事实不是视觉刺激大于听觉么,难道我要发展音乐相关才能吗?一首歌要作者本身眼界定位要高才能更好听,正如老子所述,那什么来着?反正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类似的意思,啊,背过老子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现在到快忘光了。这么想着,跑完一圈。看了下手表时间到05:20.

  • 第二圈开始并不累,到了小区大门前的道路上,阳光还是很强,现在是夏季初,接近南方的北方没有感受到春秋两季。像是身体需要休息般,大脑也休息得跑了半圈,什么也没想,也许是我想了什么没想起了,总之大脑总是一刻不停地转动活跃,即便在我睡觉时,片刻不息,除非死去时。第二圈到一半处又被那个草坪标识语当成黑狗小吓我引起注意一下,因为大脑不愿想起重复的事物,所以没有在此处多花心思,大脑和思维也是喜新厌旧的。跑到一半,想这次就跑五圈吧,而不是以往一个月的4圈,去年大概也是如此甚至跑的比现在还多,多吗也许是错觉,人都是不断进步的吧,也许细微之处没有发觉,可能今年比去年强了点也说不定。总之定下这回跑五圈的目标,正因为有了目标,前进才会有了动力,这么想着跑完第二圈,时间到了10;37.

  • 去年跑7圈时好像两圈用时比现在短些,大概不到二十分钟的样子,也许还是因为有目标吧,取上者得其中,取中者得起下,现在还要加油,由于刚起步跑一个月体力要达到去年的地步还要加油。第三圈了啊,也不是很累,我发现到第半圈初,大脑好像都不愿想事情,过了半圈,以前都是快跑完的心情过了这,这次【目标跑五圈】所以第三圈的一半才是全程的一半呢。也是没什么神奇的第三圈,我抬头看了下群楼耸立的小区。每次过弯道,拐弯处,由于正好造了个房子挡视野,我都要跑到路中央来扩大视野以免低素质人在小区还开那么快的车撞死我。然后再跑回路边上。第三圈也是顺顺利利得完成了呢。用时16:多少来着,差点忘了是15:56,比前几天要快一些。

  • 不是最后一圈,还有一圈呢,今天比较特殊,多跑一圈,不知道明天还有动力跑么。又想到编曲的事了,虽然自己秉承着视觉大于听觉这个事实,但我仍然比较感兴趣音乐,因为人可以自主闭上眼,但不能闭上耳朵,过去在学校时对这一点很为痛心,吵吵闹闹寻不到一个安静地方,所以我想闭目耳塞。但是聋子也会被次声波吵死,声波的共振可以让大脑爆炸,心脏等各种器官爆炸,所以我认为声音的力量,音乐的力量更强,如果艺术领域绘画和音乐让我选的话,我还是选音乐吧。但是最近即便闲赋在家,也没练就任何技术,教程也没看几集,纵使觉得现在软件技术如此成熟,不认为一首歌创造有多么难,但自己全然没有动力,utau的颤音滑音完全懒得了解嘛,虽然发了一个稿件,但只是草稿,以后学精通了还打算在撤回来改改,还是觉得做出纯乐好,但歌词更能表达出来情绪,我喜欢很多歌曲都是有歌词的,即便日文并听不太懂,仍然觉得有歌词的更加动人好听,也许是同一首歌曲纯乐比有歌词的少了作曲这段旋律吧,导致听得信息少了。很快了,该第五圈了,我渐渐没有第三圈的累了,忘说了,由于第一次跑第五圈,要做身体上的准备,我就在累的时候歇息两次,第一次是第三圈一半,走了约10秒,然后是这圈一半时,诶,怎么都是一半,歇息也是10s左右。这回竟然跑了21分钟,前天可是只用了20...好吧,四舍五入也是21分钟,就差几秒的事。

  • 第五圈,我要多跑一圈,才能拉高自己体能的底线,不至于跑四圈就累的哈哈了。往往最后一圈都是没啥可想的,因为这段小小的旅程就要结束了,脑子里只奔着最后的终点,全然没有别的想法能大于停止跑步的身体状态要强烈,所以最后一圈往往是思考的最少的,说是跑得大脑一片空白也不未过。呼哈跑呀,呼哈跑呀,抱歉,我并没有喘气,如果健身都要到喘气的程度,那还怎么坚持的下来,我只在第三圈时用嘴呼吸了一下。其他都是用鼻子呼吸的。说道我的运动强度只是健身的程度,所以就不那么苛求速度,必须不给自己身体,大脑制造跑步时的痛苦,自己才可能有动力坚持下去,好像要科学证明人在运动时大脑也会释放多巴胺来缓解运动肌肉产生的疼痛,多巴胺让人感到快感,所以两者抵消,有人甚至说运动感到快乐?这我是不信的,我跑步时从来都是水一样的平淡,没有痛苦,这是我自己控制不至于跑得太快避免的,也没有快乐,我是坚信跑步能勉勉强强抵消日常宅家所积累的身体遗患,至少不能久坐导致脊柱变形,因为在跑步时你并没有坐着嘛。跑步时果然欣赏不到外界环境,就是小区内路边的现在变绿的树,也是因为天天见都烦了视若无睹了。跑了五分之二时竟然心生挑战想多跑几圈,开始自负了,野心增长了,我要多跑吗?现在对自身的观察减少,感受不到自己身体的呼吸,全部光顾大脑的思维活动,因此注意力转移,跑步也不是那么痛苦,又由于这么跑已经快一个月了,体力上来了,跑到现在,身体其实并不累,但是心里觉得自己跑到这已经超高往常的极限啦,再多跑就赚了。这么想着,第五圈即将跑完,我到底,跑不跑?;已经没时间可供你选择了。又是到了俗套的剧情,天使说你要跑,这是超越你的极限的大好时机,以后可不一定有这种情况,你想想,你明天甚至以后想到你今天所超越的自己,会自信力上升的。恶魔说别伤着自己,你要认清自己的实力,你不是定了每天只跑四圈吗,今个已经多跑这么多圈了,再跑更累的话,你能保证明天还有;力量跑吗?这不是让自己临时膨胀的欲望破坏掉你的长远目标吗,你不能再多跑了,休息吧。天使恶魔说的都在理,并无好坏之分,只是这么用着好玩,我恶魔,不跑了。五圈完毕,计时26:37。差不多五分多钟一圈,四千米跑完。Ok

  • 内心数了十秒从跑步状态过渡到走路状态,调整呼吸,走到电梯门前,正好有快到的电梯,我走到阴暗处想躲避从电梯出来的人,是两个老年人,推着自行车出来了,我晃晃悠悠的走进电梯,甚至肩膀撞了下电梯门。按33楼后就靠在电梯后面的玻璃上,连关门按钮都不按,不按是我一贯的风格,谁知道有没有人赶电梯,这不,好像有个小孩叫,管他呢,我可没按关门键,登不上电梯是你的过,假如我看到电梯即将关门,我可是会跑过去,不让在电梯里的人按着,不浪费彼此的时间才好呢。电梯上升途中,电梯广告一直响:买**就上**app!类似这种声音不绝于耳,虽然已经麻木了,但我还是搞不懂为啥小区物业就非干这缺德事,往电梯放广告,折磨小区居民,这就是你们的功德吗?广告商给了你多少钱啊,唉,还是自己的过,毕竟没广告的都是高档小区,我也没能力进物业委员会去投撤下电梯广告的一票。

  • 这么想着,电梯到了,走到家门前,从兜里摸出钥匙,开门,到卧室,脱衣服,记下今天的跑步圈数,身体汗发热,头昏昏。

  • -2021.4.14


3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ili專欄:下载niconico网站视频(2021有效)

黑白阿空 逻辑混乱,语序不通,表意不明 6 人赞同了该文章 如何从niconico网站下载视频? 先用这个更实用的方法,就在b站另一专栏 下载新版niconico视频的两种简单方法 如果这个方法不行再来试我的吧 >他这个方法的原理就是右击niconico播放界面,先把 視聽方法の切替(hls>http) 变成(http>hls) 再点击 システムメッセージ開く(打开System message

zhihu文章:图吧小白第一次用e3神教装机经历

(原圖太多懶得一個個複製) 黑白阿空 逻辑混乱,语序不通,表意不明 16 人赞同了该文章 2020.11.24日。 我想配一台性能好点能低热度游戏、高性能格式转换和剪辑视频的电脑。 家里有一台旧电脑,配置不行。MC 1.12版本都带不动,只能游离在1.7.10,更别提LOL,cf什么的了,旧电脑如图: 【 处理器:i3-2120@3.30GHz 双核 主板:七彩虹C.H61HD 内存:4G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