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azaka null

家庭關係就是極權系統

家庭關係就是極權系統

父母對子女有絶對的控制權,而選不選擇放空這種權力只在於各個父母擁有的何種思想。

然後如果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運行權力鬆弛有度,孩子的意見能被父母考慮,這個孩子得到一個快樂的童年,那麽他長大以後就有更高的可能性去把幸福的童年回報給父母

而父母如果在孩子童年時進行絶對的權力控制,孩子的所有意見都被父母否決,這個孩子得到了一個糟糕的童年。那麽他長大以後可能會報復父母,甚至活不到報復父母的年紀都有可能。


這就是極權環境造成的兩種可能性,但是家庭社會又與廣義極權社會些許不同,家庭中每個人都有道德規範,或許還有法律規範,但極權社會中的極權者,是沒有任何約束的,因為權大於法。


沒有說極權系統不應該出現,而是闡述極權系統旳優弊端

如果極權者做出政權的決策,那這個系統就會運轉的非常高效

如果極權者一旦做出錯誤的決策,這個系統就會走向災難。

但沒有任何人是永遠正確的,為了避免災難,所以就要有不同意見的人來及時糾正極權者犯的錯誤,這樣就是民主制度的意願,讓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


(以上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686532/?p=13有感)

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关于经济的思考

金钱是一般等价物,金钱交易的频率代表经济的发展, 如果一个国家经济不行,代表此国的资源变少了。 放到世界上来看,现如今全世界的经济都不景气,则代表全世界的资源变得越来越贫瘠,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地球目前可利用的资源变得越来越少。 经济的低迷其实是人类的能源危机信号,需要开发出新的能源来代替现有能源了

父母与老师

我曾天真的以为父母是最有力的港湾。 那时我生活甚不如意,妈妈就来学校看我,在回家的路上我大吐苦水,抱怨学校的恶劣。 当时妈妈听完也很有感触,说了要帮助我解决问题。 可是几天后去学校报道的时候,几分钟前我与妈妈提前讲好了,关键时刻我败下阵来时妈妈一定站我这边。我鼓足勇气向老师说明了我的情况,老师果然开始数落我了,要不是我妈在旁边,他可能会更加激烈的批我。 应人惊讶的是,老师的言辞仿佛魔法般,让刚刚一

一个跑步者的心理路程

16:30,到点,穿上运动服,从柜子里拿出袜子,到门前,穿上袜子和鞋子,从门把手上拿走钥匙,开卧室门,开家门,到楼道按电梯。等待从1楼到33楼的电梯途中开始热身:先是蹲起,前几天觉得只是蹲起运动腿部有点浪费时间,这会就把手臂动作也做了,一边挥手一边蹲下,起立的时候再踮起脚尖,再蹲下,依次循环八次,等到电梯到了,还能多做一次压腿。一分半,电梯到了,于是进电梯,同时按下1楼按钮和闭门按钮,在电梯角落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