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azaka null

原來痔瘡是可以自愈的——我的痔瘡好了,歷時20天!



我在4月29日,幫別人裝電腦一天回來洗完澡,發現肛門上有直徑1cm的痘痘,猛然覺醒是痔瘡!我他媽的第一時間陷入自我懷疑,我怎麽也變有志青年了,我曾經對我體質十分自信,我的身體非常的好呀

我不抽菸不喝酒,不吃辛辣食物,沒有飲食偏好,西紅柿炒鷄蛋是我的最愛,但討厭一切海鮮,小時候家裏湯放了小龍蝦我會直接不喝,對魚深惡痛絶、每天一日兩餐(中午,晚上),白米飯加隨機一道菜,晚上也是白米飯+菜。每天至少睡8h,前兩年我還經常出去跑步,跳繩,俯臥撐,蹲起。


懂了,這半年來,我天天宅家裏玩電腦遊戲,已經很久沒有運動了!久坐!果然是罪魁禍首,不對,結論不能下的這麽快,仔細想想,誒?我大便不是蹲厠所挺久嗎,起步10min,一般15min-20min,我記得小學的時候一蹲厠所1h,玩手機,出來腿都麻了走不了路呢,不過我初中高中改善了呀,況且那時候也沒長痔瘡,也許跟上學經常走路有關。現在上厠所從來不玩手機身為一個哲學家,也許,哲學家也不能當了,必須速戰速決!不對,我他媽便秘呀,不能速戰速決的原因找到了,所以得從吃的下手了?


那痔瘡是怎麽找上我門,我開始瘋狂上網查找自救資料,最常用知乎,看到了很多病友經歷,痔瘡有四期,一期內痔,長在肛門痛覺神經上面所以割不會痛。發展到二期三期混合痔。再嚴重就腫大最終成為第四期外痔了。而三期和四期貌似只能通過手術!來割掉,非常的痛喲。手術有人說微創手術痛少但是貴,傳統手術便宜但是痛,而且恢復效果也不及微創。

還查到了國內痔瘡是可以醫保的,公立醫院報銷80%,私立醫院也能報銷60%,所以一萬兩萬的手術費(就是這麽貴)最終報銷只用付到2000-3000左右人民幣。誒,我看這還行啊,也不貴,網上都說病越拖越嚴重,不如早割早享受,還有個哥們忍受痔瘡10年了,去了醫院才發現這麽便宜瞬間覺得自己10年忍受痔痛真是白忙活了。

所以,就去?割唄。給俺媽說了,她還是不希望俺做手術,意思就是,拖。決定給俺改善飲食。所以首先,就是多吃富集膳食纖維的食物,於是又到wiki查,什麽食物膳食纖維多呢?

膳食纖維含量的話,麥麩31%,米糠25%這倆挺高呀,我媽一聽頓時笑了,這他媽是給豬吃的呀豬飼料,我一聽頓時傻眼,接着往下看,穀物4%-10%,其中小麥粒、大麥、玉米、、、黑米這些都有5%左右膳食纖維,人也能吃得下去,得嘞,這些咱家都有,,往下看還有燕麥片,俺爸聽了直接去紅樓超市買了一袋,馬鈴薯、家裏天天吃呢、必要時看起來還可以直接上藥房買[膳食補充劑]吃呀


於是乎,我就過上了吃上膳食纖維多的生活,偶爾多吃香蕉。膳食纖維幹嘛用呢,它雖然不屬於六大營養素,但是可以稱上"第七大營養素”呀。高中生物課都學過,六大營養素是指:碳水化合物(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水、無機鹽,前三者是“產能營養素”顧名思義,他們能給人體供給能量,後三者雖然不直接提供能量,但也是參加人體代謝不可缺少的部分。而我們的膳食纖維,也起到參加人體代謝類似的功能——促進腸道蠕動,提高代謝效率。膳食纖維不能被消化的原因我們人體盲腸退化 沒有馬牛羊那樣能消化大分子纖維素的酶,我們選擇進化成了肉食性動物那樣的胃口,畢竟每千克位肉類頂幾十几公斤草的能量嘛,高級動物要吃高效率食物,嗯,因此直立人就容易缺少膳食纖維,還容易便秘,不知道其他肉食性動物便秘不。



那麽,痔瘡的本質是什麽呢?wiki說,就是肛門里的血管腫脹或發炎了,變成血栓,就鼓起來,變成丑不拉幾的痔瘡了,腫在裏面叫內痔,腫在外面叫外痔。我推測血液流動到肛門,你在便秘中~,突然屎意來了!趕緊卯足了力氣,快馬加鞭想要一氣呵成,把這個不祥之物脫離出體外,於是大喝一聲,呀~~~~~~~~~~~~~~~~大便一點一點從肛門處擠出來,你感受到那托不祥之物在你的肛門出卡住了,隨着你的呼吸一進一出,你不甘心,此刻,絶對不能放棄!於是你加大了馬力,大力!出!奇!跡!

你使出吃奶得勁,終於,他出來了,你鬆了一口氣,疲軟在馬桶上,可是,你的肛門先生承受了生命不能承受痔痛。於是呼,你變成了有痔青年~

希望大家有被笑到:-P 也希望大家拉屎不用 用力


所以目前思路已經清晰:


久坐,肌肉下垂>痔瘡

不運動,肌肉無力>痔瘡

不吃膳食纖維,腸道蠕動困難便秘>痔瘡


所以我飲食做出了改善

每週決定運動4天,跑兩天休息一兩天。

但是怎麽堅持呢?堅持是個大~問題呀。某天拉屎想到了,孔子評易經寫的《系辭上傳》是寫着“易則易知,簡則易從;易知則有親,易從則有功;有親則可久,有功則可大;可久則賢人之德,可大則賢人之業”

意思就是我們做的事要從簡單開始做,簡單就容易堅持,堅持住了就能獲得成功。

所以呀,要從簡單開始嘛,我就運動日下樓跑兩圈,俺家小區不大一圈也就800m,兩圈1600m,每次跑一完圈,就得走20s,然後纔開始下一圈,偶爾心情好再跑三圈,跑完再走一圈,走完再做蹲起40次,說不定能鍛煉到肛門括約肌呢

就這麽簡單

每天21點做擡腹運動,就是躺在涼蓆上,然後突然挺起腹部堅持5s(數五下不知到沒到5s)

這麽做40次,再左右擡腿到水平位置一共100次

就這些運動,加上我的飲食改善,我的痔瘡就無了,今天23年5月18日,歷時20天,從1cm直徑大小到完全消退無了,跟沒痔瘡人一樣。希望我的經歷能幫到同痔們,謝謝大家看我嘮嗑。









4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家庭關係就是極權系統

家庭關係就是極權系統 父母對子女有絶對的控制權,而選不選擇放空這種權力只在於各個父母擁有的何種思想。 然後如果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運行權力鬆弛有度,孩子的意見能被父母考慮,這個孩子得到一個快樂的童年,那麽他長大以後就有更高的可能性去把幸福的童年回報給父母 而父母如果在孩子童年時進行絶對的權力控制,孩子的所有意見都被父母否決,這個孩子得到了一個糟糕的童年。那麽他長大以後可能會報復父母,甚至活不到報復父

bili專欄:一个跑步者的心里路程

一个跑步者的心里路程 日常 4-1453阅读1点赞0评论 观看说明,这篇文章没啥营养全是老骚,预计花费你5分钟时间,如果你喜欢发牢骚的话那就看吧 打下这些字用了一个半小时,第一是刚跑完步脑袋热,就爱突发奇想,想试试写一下,看看以后跑步时的心理与现在有什么差异,就此记录下。二是想练练最近练的盲打,如你所见,我打字很慢。打这么点字竟然用了这么长时间。 时间是16:30,到点了,穿上运动服,从柜子里拿出

bottom of page